Skip to content

兒童暑期營隊|城市小偵探:台北大冒險

「孩子今年暑假要幹嘛?」是爸媽每年最大的煩惱之一。總希望能有神隊友,好好安排妥當孩子的活動,讓假期充實有意義,爸媽不再需要擔心重要的成長時光飛逝。

親愛的爸媽,你有想像過這樣的情景嗎?「有一天,孩子成為最佳的神隊友」

島內散步暑期營隊,用趣味的遊戲、專業的師資喚醒孩子們的好奇心,孩子將化被動為主動,探索城市中的場景、歷史、水文的點點滴滴,並在故事中找到學習成長的動力。

營隊結束,孩子將帶著聊不完的收穫回家和爸媽分享,擁有探索世界的好奇心,甚至自動自發,發自內心想為自己感興趣的事物,付出關懷與學習。從此暑假不再是「鬼門開」,而是孩子蛻變成為「小小神隊友」的關鍵時刻!

以歐美國家盛行的「定向越野運動」為基底,帶孩子一起在中正紀念堂與古亭這個傳統被稱作「城南」的區域裡尋寶。遊戲中的寶藏不是虛構的幻想,而是真實的歷史和建築。透過一張張的藏寶圖解謎,孩子不只學會了探索與合作,更拉近了與這座城市的距離!

透過營隊,孩子將獲得什麼強大的未來能力呢?

✨ 創造力:培養孩子創意、創造自己的定向尋寶遊戲。
✨ 探索力:訓練孩子獨立、體力與毅力,嘗試勇於冒險、從錯誤中學習成長。
✨ 邏輯力:認識定向運動規則,培養解決問題的獨立思考能力!

|場次時間|
第一梯次:7/01 (一) ~ 7/03 (三)
第二梯次:7/15 (一) ~ 7/17 (三)
第三梯次:8/07 (三) ~ 8/09 (五)


帶著孩子創造專屬自己的城市地圖桌遊,我們將穿越回一百多年前的臺北,透過故事理解台北發展史上的重要事件「頂下郊拼」,如何意外成為台北市發展的契機。在創作桌遊的過程中,孩子會發現,歷史不再生硬難懂,而是生動有趣!

透過營隊,孩子將獲得什麼強大的未來能力呢?

✨ 創造力:以臺北故事為基底,創作屬於自己的城市地圖桌遊。
✨ 探索力:培養對未知世界的勇敢好奇心!從認識過去開始創造未來。
✨ 適應力:訓練不同角色的變通力!在活動中學習照顧自己與支持團隊。

|場次時間|
唯一梯次:8/05 (一) ~ 8/09 (五)


帶孩子穿越看似老舊荒廢的眷村,探索藏在老屋裡的精彩故事。這些人帶著老皮箱穿越戰場、橫渡海峽,在台灣落地生根。我們將體驗有特色的吃餃子習俗、找尋曾經的砲兵陣地遺跡,體會眷村記憶的酸甜苦辣!

透過營隊,孩子將獲得什麼強大的未來能力呢?

✨ 探索力:在歷史現場闖關、解謎和遊戲,開箱眷村的故事。
✨ 表達力:培養孩子思考、品格及口語表達,並有付諸行動的能力。
✨ 創造力:參與小朋友設計的戲劇導覽與闖關活動,品嘗眷村料理。

|場次時間|
第一梯次:7/08 (一) ~ 7/12 (五)
第二梯次:7/29 (一) ~ 8/02 (五)


帶孩子循著自來水管線溯源而上,親臨水資源設施現場。在生動的有趣的大冒險中,孩子將了解原本在河道裡充滿砂石、細菌的水,究竟是經過什麼樣的魔法,一路淨化到可以生飲的程度!

透過營隊,孩子將獲得什麼強大的未來能力呢?

✨ 適應力:走進汙水處理場跟風雨教室,體驗水的威力跟故事。
✨ 創造力:參與小朋友為水資源設計的挑戰關卡,一同參與孩子的水世界。
✨ 表達力:培養孩子思考、品格及口語表達,並將珍惜水資源內化成到達價值。

|場次時間|
第一梯次:7/22 (一) ~ 7/26 (五)
第二梯次:8/12 (一) ~ 8/16 (五)


適合年級:升四年級至升七年級

用「河川、水圳」的視角認識台北的故事,孩子將會發現,台北原來曾經是座水城!親身來到古老的水圳遺址與河道,沿著水路觀察,與孩子一起想像一座人與水共生的城市,創作未來的城市剖面,並養成珍惜水資源的觀念。

透過營隊,孩子將體驗到什麼強大的未來能力呢?

✨ 感知力:認識水資源,感知人與水的關係。
✨ 探索力:培養對臺北水文的好奇心!三條河、三條水圳一次看夠。
✨ 表達力:訓練覺察與表達,以肢體、行為與創作,傳遞真摯的訊息與價值。

|場次時間|
唯一梯次:7/15 (一) ~ 7/19 (五)